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合作夥伴龜甲萬於日本醬油市占奪冠

統一合作夥伴龜甲萬於日本醬油市占奪冠

2017/08/31 17:2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統一合作夥伴龜甲萬於日本醬油市占奪冠

統一 (1216-TW) 合作夥伴、日本最大醬油商龜甲萬常務董事茂木修今 (31) 日表示,龜甲萬成立至今年已有 100 年歷史,龜甲萬希望在 2020 年時能成為全世界標準、普遍都可以接受調味品,目前已開始規劃 2030 年的企業版圖。

茂木修不僅具有龜甲萬常務董事身分,也是龜甲萬與統一企業合資在台成立醬油製造廠統萬公司的董事長。

目前日本醬油每年市場規模約 8 億升,茂木修指出,龜甲萬市占約 33% 排名第一,日本現在約有 1200-1300 家醬油廠商,前五名市占合計逾五成。龜甲萬目前在日本擁有 3 個日本國內生產據點,其中,千葉廠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廠。

龜甲萬除在日本外,海外共有 7 個廠,以美國市場表現最為突出。至於中國昆山、河北石家莊兩個廠及台灣台南廠都是與統一企業合作。其中,中國市場方面,龜甲萬的產品並由沿海城市的上海、北京、廣州向重慶、成都等內陸一線城市推進。

龜甲萬在 2000 年與統一企業合資於江蘇昆山設廠,2008 年再度攜手到河北石家莊設置第二生產工廠。茂木修表示,龜甲萬產品中國市場成長仍未符合預期,未來將致力於地區市場的開拓,並在產品形象及知名度等方面推進。

龜甲萬海外有 7 個廠,包括台灣 1 個、中國 2 個、美國 2 個、新加坡及荷蘭各 1 個,這 7 個海外廠營收占龜甲萬總營收超過 50%,以美國市場規模最大,由於亞洲移民多,預估還會產生新需求量,後市仍看好。至於亞洲區,希望銷售量能再攀升。

龜甲萬創立於 1971 年,總部位在千葉縣野田市,生產商品是以醬油等各式高味料為主,同時也有香料、味醂、燒酒及清酒等產品。龜甲萬 1990 與統一企業合作,成立統萬公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統一龜甲萬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