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央行公佈會議紀要 金融期指正面表態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央行公佈會議紀要 金融期指正面表態

2017/08/07 10:4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週四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指數收盤再創歷史新高,但以科技股為主的 NASDAQ 收黑下跌,S&P 500 指數也持續走弱,令台指盤後盤以小跌作收。但週五開盤台指期並未延續前一晚的走勢而小幅開高上揚,收復 10,400 點關卡,維持震盪偏多的走勢。在期現貨價差方面,目前期現貨為逆價差 67 點,預估除權息影響點數為 35 點,因此實質價差為逆價差 32 點;在選擇權波動率指數方面,雖今日行情走高,但波動率也隨之提升,顯示市場有居高思危的風險意識。在籌碼方面,外資期貨加碼多單 1,218 口至 39,477 口淨多單留倉,於現貨則是賣超 20.75 億,期現貨採不同調的中性佈局,但淨多單水位仍為近期相對低檔,投資人仍需提防高檔拉回的風險。

在消息方面,為強化政策透明度,央行首度公布第 2 季理監事聯席會議議事錄摘要,摘要中提到,台灣目前實質利率水準並未相對偏低,貨幣政策不是很寬鬆,沒有升息的迫切性。市場解讀,央行態度偏向鴿派,可能到總裁彭淮南 2018 年 2 月任期屆滿前,都不會升息。偏鴿的政策預期令台股走高,而更加開放透明的政策更是有助於金融行業展望,令金融期今日漲幅明顯高於其它指數,短線上可持續關注金融期的發展。研究部認為~ 近日美國科技股漲勢顯露疲態,需留意行情能否由電子輪動至金融,引領台股續揚,若否,則需留意台指於高檔拉回修正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