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共信完成2.97億元現增,淨值回升至股本2/3以上,今年有望啟動IPO

興櫃:共信完成2.97億元現增,淨值回升至股本2/3以上,今年有望啟動IPO

2018/05/03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共信-KY(6617)2日宣布以每股54元辦理550萬股現金增資案已完成,募集資金共2.97億元,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因應在台灣執行PTS100肝癌新藥二期臨床實驗,以及PTS302肺癌新藥未來取得藥證後的中國市場銷售計畫。淨值也有機會自去年底的5.48億元提升到8億元左右,符合淨值不低於股本三分之二相關規定,可望今年啟動上櫃的IPO計畫。

旗下PTS抗癌新藥產品線包括針對中央型肺癌嚴重氣道阻塞的PTS302、針對原發性肝癌的PTS100、針對腺樣囊性癌的PTS-02以及針對惡性肋膜積水的PTS500,分別在中國、台灣、美國、紐澳等市場進行布局。其中,肺癌新藥PTS302已在今年初向中國大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送件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審核(NDA),並正式獲核進入優先審批階段,最快可望於今年取得中國藥證核准。

共信指出,PTS302因採用創新的「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技術,具有手術造成傷口最小、無常見化療之副作用等優於現行療法的優勢效果,目前公司已開始著手進行中國市場銷售計畫,將成立種子教育訓練團隊,在中國各省分超過2,379間的三級醫院推廣,PTS302可望在取得中國藥證後,順利成為中國患有中央型肺癌嚴重氣道阻塞、卻無法進行手術患者的第一線治療用藥。

另一方面,PTS100肝癌新藥亦已在今年2月正式與台大醫院合作啟動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鎖定動脈栓塞治療失敗、且未達標靶藥治療標準的肝癌患者,預計收案約30人,最快可望於2019年底完成臨床收案及受試者第一年追蹤,之後再提出臨床三期試驗申請。共信-KY強調,目前除PTS100、PTS-02與PTS500,公司仍有其他開發中的抗癌新藥產品線,未來皆有機會進行相關臨床實驗,共信-KY為打造未來全球PTS臨床用藥生產基地,已於今年4月經科技部核准通過進駐新竹生醫園區,預計2020年將可正式啟用。

展望未來,共信看好PTS302正式納入CFDA優先審批的綠色通道,在中國政府加速新藥上市及縮短審批進度的改革趨勢下,取得藥證上市後,可望率先挹注公司整體營運展現良好成長動能。接下來將逐步在台灣完成新藥研發中心、PTS臨床用藥生產基地等建置,持續積極打造完整的PTS抗癌新藥全球治療及銷售版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