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國際股市反彈,台指回升!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國際股市反彈,台指回升!

2018/06/01 08:25 元大期貨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期止跌回升
由於義大利局勢暫時受到控制,週三歐美股市都有反彈修正的狀況,週四台指期也因此開高 60 點,直接回到 10800 點上,台積電、台塑化和金融雙雄成為撐盤主力,讓期指維持盤上震盪的格局,終場收漲 91 點至 10865 點。

逆價差大幅收斂
期現貨逆價差從 45 點大幅收斂至 10 點,選擇權波動率指數也由 15 降至 14,恐慌情緒暫時消退。

外資回補淨多單
外資持續賣超現貨 29.6 億元,期貨淨多單則加碼 4,165 口至 39,572 口,外資做空現貨卻回補期貨多單,有賺取逆價差的意圖。

◇元大觀點

週四台指期未延續強勢空頭,並一口氣收復月線和季線,但要收復前 1 日的空方缺口還需要時間,加上義大利能否避免提前選舉尚屬未知,週末美中貿易協商也有不確定性,因此目前期貨布局仍應審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