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8/06/01 08:36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義大利組閣或有希望並順利發債,推升歐美股市反彈,亦帶動 31 日台股開高,晶圓代工、油電、金控、生技、玻璃、造紙等類股勁揚,可惜被動元件、矽晶圓、鴻家軍等族群走弱,使得大盤與 10900 點擦身而過,僅站回月及季線二道防線,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0874.96 點,上漲 53.79 點或 0.5%,成交額 2392.64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55.98 點,上漲 0.7 點或 0.45%,成交額 722.55 億元。

亞幣回升,台幣升值,外資大換手,前期強勢股拉回整理,老牌權值股重回主角, 31 日台股在類股大量輪動下,出現逾 2300 億的天量,日線收紅留長上影線, MACD 柱狀體正值減少,技術面仍未好轉。籌碼方面,包括自營商 (自行買賣)、投信及外資連二日同步賣超。義大利政治看似撥雲見日,其實只是暫時性明朗,而美國挑起的貿易戰大戲亦還在上演,短線在技術、籌碼面及系統性風險仍未好轉前,建議退居觀望,接下來留意週日將舉行的 G7 財長會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