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正崴股東報告書〉今年將建逾1500台機器手臂 目標5年內人力減半、獲利倍增

〈正崴股東報告書〉今年將建逾1500台機器手臂 目標5年內人力減半、獲利倍增

2018/06/01 10:3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正崴股東報告書〉今年將建逾1500台機器手臂 目標5年內人力減半、獲利倍增

連接器大廠正崴 (2392-TW) 董事長郭台強表示,今年將建立超過 1500 台的機器手臂,目標是希望未來 5 年內可以達到人力減半、獲利倍增的效果。

郭台強表示,我們在生產製造上,也在推動模具 4.0,利用標準化、數據化與自動化來精進模具生產製造能力。除此之外,公司也將投資並研發自動化設備關鍵零組件,對外提供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開拓自動化設備系統之產業領域。同時公司也建立起即時情報管理系統,運用雲端科技及數據管理,迅速提供管理層階各項即時管理情報,讓公司生產及營運管理能密合整合。

郭台強表示,目標要在 5 年內將目前集團約 4-5 萬人的直接人工,減少 50%,來到 2-2.5 萬人。

郭台強表示,公司畢竟是生產事業,強化技術能力是重要核心,尤其現在面對紅色供應鏈競爭,因此要提升技術,就要從模具開始,將推動模具 4.0,讓模具從設計、開發都可以自動化,要透過良率跟效率,把利潤擠出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連接器正崴郭台強機器手臂人力獲利模具4.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