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熱軋鋼鐵產業供需改善+價差擴大,有利中鴻(2014)今年營運表現

個股:熱軋鋼鐵產業供需改善+價差擴大,有利中鴻(2014)今年營運表現

2018/06/01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宣布將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加課額外鋼鋁關稅,並自6月1日生效。一直干擾鋼鐵類股的不確定因素,終於塵埃落定,法人認為,熱軋鋼鐵產業供需改善,且價差擴大,將有利於中鴻(2014)今年營運表現。

中鴻近四日獲外資及自營商連續買超,合計有4,431張,主要是法人認為,先前對於美國鋼鋁課徵額外關稅的擔心,已反應在中鴻股價(price-in),中鴻今年來股價表現劣於大盤。

法人認為,鑑於熱軋鋼價差擴大,中鴻鋼管業務轉虧為盈,將有利於中鴻今年及明年的營收及獲利表現。在中國鋼鐵產業持續去產能,且中國鋼鐵產品出口量下降的情況下,台灣熱軋鋼鐵產品供需前景改善,中鴻將是主要受益者,這將有助推高中鴻的售價。

此外,中鴻的API鋼管業務,隨著油價上漲和美國頁岩油開採量回升而蒸蒸日上,2017年鋼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約200%,且轉虧為盈。今年由於油價維持上升趨勢(布倫特原油年初至今上漲約10%),法人預計,中鴻的鋼管銷售量平均售價和出貨量同比增長將超過20%。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