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格芯稱適用工業及電源特高壓製程進入量產階段,並獲昂寶-KY採用

個股:格芯稱適用工業及電源特高壓製程進入量產階段,並獲昂寶-KY採用

2018/06/01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大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其180奈米特高壓(180UHV)技術平台已經進入量產階段以符合各式各樣的客戶應用,其中包括工業電源供應器的AC-DC控制器、無線充電、固態及LED照明,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和智慧型手機的AC變壓器,此技術並獲得昂寶-KY(4947)採用。

各界對於高性價比系統需求的積體電路(IC)需求持續增加,透過獨立元件整合至相同晶片,在大幅節省空間的同時也減少物料清單(BOM)及印刷電路板(PCB)的佔用體積。格芯180UHV平台具有3.3V低壓CMOS基準,提供HV18、HV30和700V UHV等選項,相較於傳統的5V雙極CMOS DMOS(BCD),可為數位和類比電路節省大量面積。

AC-DC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大廠的昂寶-KY執行長陳志樑表示:「格芯提供高電壓解決方案,是昂寶-KY的策略合作夥伴。格芯的新型180UHV製程在設計時納入昂寶-KY的專業技術,以180奈米數位及類比技術將UHV元件整合至相同IC。這項技術減少了昂寶-KY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成本和體積,讓我們的AC-DC交換式電源產品享有更多的系統級優勢。」

格芯180UHV製程技術屬於以180奈米製程節點為基礎的模組化平台,相較於前代的整合式 AC-DC轉換,可提升10倍的數位密度。平台針對AC-DC轉換整合了高壓電晶體,以及精密的類比和被動裝置,以控制AC-DC SMPS電路的高輸入和輸出電壓,製程最高溫度可達攝氏150度,以承受電源供應器和LED照明產品周圍的高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