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科技部推AI雲端運算平台,蔡明忠、林百里及施崇棠力挺打造AI國家隊

個股:科技部推AI雲端運算平台,蔡明忠、林百里及施崇棠力挺打造AI國家隊

2018/06/01 14: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科技部推動、國網中心攜手台灣大哥大(3045)、華碩(2357)、廣達(2382)合作建置AI雲端運算平台,建構國家級AI研發及雲端服務環境,預計今年12月完成台灣第一個自研自製AI雲端平台。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大打造過電信機房,有充分經驗,也有電信級防護能力與監控能力,加上環島傳輸光纖網路,尤其AI發展到5G會突飛猛進,而目前集團多個AI運用的場景,包括富邦有不少健康產險都是透過AI來核定,銀行服務AI場景也很多,台灣大語音客服和加值服務也有,包括my Music、200萬用戶的myVideo,而新建momo倉儲,也是科技基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則表示,針對人工智慧,台灣要提供最好硬體、軟體、網路技術,研發先進人工智慧服務、儲存機制,以符合客戶要求的運算、儲存功能,提供最好的人工運算,國家AI雲端平台也將邀請台積電(2330)、NVIDIA等。

林百里指出,打造國家AI雲端平台,是讓台灣邁向人工智慧的一大步,從技術近年雲端運算能力大幅提升,成本明顯降低,人工智慧服務更聰明、更普及化。

林百里指出,人工智慧發展出取代性創新,帶動一波服務性產業創新機會,也帶動一波新經濟,台灣不能缺席。林百里強調,自己在30年前曾說PC改變世界,現在新一波趨勢則是用AI改變世界。

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台灣的科技產業具備厚實的技術基礎與創新能量,現在面對來自全球的挑戰,更應該要協同整合,一起用國家隊力量來打世界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