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尋找相對落後的標的操作

【倫元投顧】尋找相對落後的標的操作

2018/06/01 17:57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美國商務部周四宣布,6 月 1 日起將對歐盟及加拿大、墨西哥進口的鋼鋁課稅,歐盟與墨西哥也立即表態,將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全球貿易大戰有全面升溫之勢,看來川普普有意對全世界宣戰了;今年雖有北韓核試、美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 3%、義大利政局等利空干擾,但似乎都比不上川普普的好鬥性格,看來今年行情將會在震盪中發展了。線型來看,目前加權指數沿著月線震盪走高,成交量必須維持在 20 日均量 (1401 億元) 之上並溫和遞增,台股才有機會突破 11000 點展開中波段行情,倘若量增遞增不順,則趨勢仍落在 10800~11000 點區間整理。

今天盤面很熱鬧,人氣最旺的兩大族群被動元件、半導體矽晶圓強度減弱,尤其是矽晶圓相對更弱,主要是中國 12 晶圓廠進度落後 2~3 個月,第二季少了漲價誘因,使得股價進入震盪整理。資金人氣散出後,反而推動落後族群補強,如︰網通、光通訊、PA、工具機 (自動化)、紡織、塑化、生技等等;因為資金仍在尋找相對落後的標的操作,顯示市場人氣不致被打散。次產業補漲是好事,有墊高大盤底部功效,預期下週盤勢偏向將以“落後補漲” 為主軸,選股原則為︰一是下半年入旺季的產業(如蘋概),二是股價位階不能太高,三是具價值低估的個股(如工具機)。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