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VR一體機前景看俏 宏達電、小米競搶大陸市場

VR一體機前景看俏 宏達電、小米競搶大陸市場

2018/06/01 18:1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VR一體機前景看俏 宏達電、小米競搶大陸市場

研調機構看好虛擬實境 (VR) 一體機市場前景,預估今年出貨量上看 150 萬台,宏達電 (2498-TW) 積極衝刺 VR 一體機,在 Vive Focus 銷售優於預期下,將銷售地區由中國擴及全球,小米也宣布加入戰局,新發表的 VR 一體機今 (1) 日在中國開賣,市場競爭愈加激烈。

目前 VR 一體機產品包括宏達電 Vive Focus、臉書 Oculus Go、聯想 Mirage Solo 等,Oculus Go 是在 5 月初發表,是首款小米和 Oculus 聯合打造的 VR 產品,小米為了在中國大陸上市,特別針對大陸當地進行優化、基於 Oculus 底層技術、採用相同硬體規格,打造出大陸市場專門的 VR 一體機,積極衝進中國的 VR 市場。

研調機構預估, 2021 年 VR 一體機出貨量將達 970 萬台;IDC 認為,VR 一體機大幅降低用戶體驗 VR 的成本,將是 VR 發展的重要關鍵,新的 VR 一體機將推動今年後的滲透率及內容支出。

IDC 預估,2017-2022 年近 5 年內 AR/VR 產品和服務年復合成長率將達 68.5%;企業在 VR/AR 的支出將占今年總支出 48%,預計 2022 年將超過消費支出,且增達 58%,看好從今年起的幾年內,將有更多亞太地區製造、服務、公共部門使用 AR 及 VR。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VR一體機宏達電小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