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二個因素衝擊買氣 車市掀起降價風

〈觀察〉二個因素衝擊買氣 車市掀起降價風

2018/06/02 15:2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觀察〉二個因素衝擊買氣 車市掀起降價風

今年以來國產車商不約而同降價衝銷量,車市已出現一波「降價潮」,而尚未大動作宣布降價的車商也陸續推出送配備專案,車商坦言,不降價很難賣,可觀察到,今年油價持續攀升,車主購車意願趨於觀望,加上下半年即將進入選舉,可預料車商將把傳統暑期銷售旺季戰線往前拉,促銷活動蓄勢待發。

近來車商主打的廣告,多強調改款新車較前一代降價,並增加配備,包括一向是國產熱銷休旅車款的 NISSAN X-TRAIL、進口車款 TOYOTA C-HR 都在近期的降價名單行列。

其中,裕日車 (2227-TW) 旗下重量級 SUV 車款 NISSAN X-TRAIL 改款後,最多較上一代降價 2 萬元,且最多加贈配備 14 萬元。

一向以超高 CP 值坐穩進口車銷售冠軍的 RAV4 也不是省油的燈,改版後的「極智安全版」一口氣加上「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和「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兩大主動安全配備,價值 6 萬元。

可看出和泰車 (2207-TW) 積極著墨在促銷進口休旅車款搶銷量,除了 RAV4,和泰車針對跨界休旅車 C-HR 不僅向原廠申請到更多配額,也推出進化版,甚至還調降 3-5 萬元不等,讓進口車的價格持續向下擠壓國產車的訂價空間。

不少消費者的意見都是國產車標配少、CP 值低,但觀察到裕日車此次的新車款發表已積極降價,而納智捷也趕在旺季前哨戰宣布推出超值專案好禮,購買送出最高價值 12 萬元的配件,正面回應消費者的期待。

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直言,國產車商「大家已無所不用其極在促銷搶客」,代表國產車不降價就很難賣,或是要配上讓消費者更有感的配備,以加量不加價拉抬更多消費者的信心。

整體來看,在去年車市已創 12 年銷售新高後,多數車商雖認為今年可望維持高檔的銷售水準,然而在油價走升、選舉的外在環境下,的確已難超過去年的表現。

另一方面,隨著各家車商積極引進更多新車款投入市場,競爭持續加劇,可預期的是,今年將見到更多車商的促銷活動,而最大的贏家還是消費者。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