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產業:富士康與DeepTech合作成立鴻繹智庫,建構數據科學線上科研服務平台

產業:富士康與DeepTech合作成立鴻繹智庫,建構數據科學線上科研服務平台

2018/06/04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曾表示將加快集團轉型為科技平台公司後,DeepTech深科技2日於北京舉行的DeepTech2018大會上,宣布與富士康科技集團(也就是台灣的鴻海集團)攜手共同發起成立「鴻繹智庫—新興科技智庫平台」,根據DeepTech深科技表示,鴻繹智庫首期資金將來自富士康科技集團,具體運營將由DeepTech深科技組建專項的研究服務和技術開發團隊全權負責。

DeepTech深科技指出,此一平台將成為全新形態、連接科研能力與產業能量的新興科技創新驅動力量,打開科技人才和產業資源通路,建構數據科學驅動的線上科研服務平台。

而鴻繹智庫也將是富士康科技集團加速布局新興科技、連接科學研究、參與科技創新以及帶動實體經濟與虛擬經濟融合發展重要支撐,同時希望激發產業界對於科學研究與科技創新價值的重視。

事實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日前公布營業報告書中曾表示,將以跨廠區、國際化的運作規模,開發工業物聯網實際應用,協助加快集團轉型為科技平台公司。未來三年將是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

鴻海將以實體經濟為核心,首波布局三張網:智能製造、健康互聯網及資訊安全。並將以提質增效及降本減存的競爭力,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戰略方向,整合工業大數據、雲端智慧、數據安全管控、區塊鏈金融、智慧製造、智慧供應鏈等,藉由人流、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物流、金流等六流大數據為基礎,邁向萬物聯網的智能社會。

此外,郭台銘強調,鴻海科技集團將持續深耕技術創新,除在全球建立高速運算雲端中心,未來鴻海集團將在5年之內投資百億元,要在全球陸續成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應用實驗室、機器人研究院等,全力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應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