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鉅科(3630)5月營收站上1億元,創16個月來新高,估Q2有望季增逾60%

個股:新鉅科(3630)5月營收站上1億元,創16個月來新高,估Q2有望季增逾60%

2018/06/04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光學元件廠新鉅科(3630)公布5月營收達1.05億元,月增29%,年增45%,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新高、也是2014年同期新高。新鉅科指出,主要為中高階手機出貨量明顯提升,預估6月維持高檔,整體第二季會比首季大幅成長逾60%,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

新鉅科累計前5月營收3.57億,年減11.66%。新鉅科指出,第一季光學產業處於淡季,加上轉型效應仍未能顯現,使得單季營收及獲利不佳,營收年減32%,每股淨損1.2元。

新鉅科指出,5月營收主要受到中高階手機出貨提升,不過良率仍是公司積極改善,公司坦言,第二季要轉盈較為困難,不過產品及量能都有明顯成長。

新鉅科去年度辦理私募,引進港資的手機鏡頭模組廠丘鈦資金,丘鈦持股36%為第一大股東。新鉅科指出,藉由丘鈦的模組產能帶動鏡頭的出貨量,不過公司在良率及技術品質上還需加強及突破。

至於與Intel合作開發的3D感測體感鏡頭,主要應用在工業自動化設備、人工智慧(AI)及車用等3D感測鏡頭市場,而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鏡頭亦已在送樣認證,盼下半年可以貢獻業績。工業自動化鏡頭則已開始出貨,初期量還不多,下半年可望逐步增量。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