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成鋼(2027)、大國鋼(8415)將擴大美國業務,股價雙雙走強

焦點股:大成鋼(2027)、大國鋼(8415)將擴大美國業務,股價雙雙走強

2018/06/04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大成鋼(2027)子公司大國鋼(8415)日前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匯出4.9億美元,在美國成立新公司Brighton-Best Investment Corporation,市場認為,兩家公司將擴大美國業務,帶動兩家公司股價今日雙雙走強,大國鋼已急拉上漲停板價。

美國對全球課徵進口鋼鋁額外關稅,「美國製造」成為新的投資趨勢。大國鋼董事會日前決議,匯出4.9億美元,在美國成立新公司,主要是為了取得對外投資額度,市場聯想,大成鋼及大國鋼將來可能進一步擴展美國業務,兩家股價因而率先反應上漲。

美國川普總統依據232條款,自6月1日起,除少數豁免的國家如韓國外,對全球課徵進口鋼鋁額外關稅,美國鋁材價格今年已先行反應上漲,因為缺貨,10%關稅可以完全轉嫁,大成鋼擬增加提升採購台灣鋁材的比重。

在不鏽鋼部分,因美國有生產工廠,可以供應美國境內市場,因此,美國政府加課關稅,價格沒有上漲,大成鋼及大國鋼獲益部分,也沒有這麼明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