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環(3234)第二季營收估持平,毛利率看增,不排除拚損平

個股:光環(3234)第二季營收估持平,毛利率看增,不排除拚損平

2018/06/04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元件廠光環(3234)2.5G PON訂單回溫及短波產品出貨成長,第一季毛利率轉正,虧損也收斂,每股虧損1元。不過,中興事件仍混沌不明,加上系統商新標案將在7、8月開出,市場氣氛轉趨保守,預估第二季營收僅與前一季持平,不過,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不排除有機會由虧轉盈。

  中國2.5G PON市場需求回溫,光環去年第四季營收回升,並延伸至今年首季,第一季合併營收5.35億元,較前一季小增5%,但較去年同期衰退15%,毛利率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由負轉正、來到6.76%,相較於去年第四季的-5.45%,已明顯好轉,但本業仍虧損約5800萬元,每股虧損1元。

不過,4月爆發中興事件,近期雖然美國川普釋出善意,但在事件尚未落幕下,市場氣氛轉趨觀望,且系統商新標案將在7、8月開出,客戶也一反今年初積極拉貨的情況,下單比較保守,預估第二季營收僅與前一季持平。

光環表示,近期市場氣氛確實比較保守,不若年初的積極,不過,今年力拼轉盈的目標不變,短波VCSEL產品需求持續增溫,除了目前主要用在手機近場感測,今年出貨量明顯成長,也努力發展3D感測。10G產品主要用在光收發模組,出貨持續增溫,40G也小量出貨,主要應用在資料中心,25G產品則在開發中。

  光環4月營收1.6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1%,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預估較第一季同期持平,但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不排除有機會由虧轉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