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傳拚加值服務〉搶漫游網卡市場商機 今年銷量拚翻倍、目標3年逾百萬張

〈遠傳拚加值服務〉搶漫游網卡市場商機 今年銷量拚翻倍、目標3年逾百萬張

2018/06/04 17:0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遠傳拚加值服務〉搶漫游網卡市場商機 今年銷量拚翻倍、目標3年逾百萬張

瞄準每年近 1600 萬人次出國觀光、商旅需求,遠傳 (4904-TW) 今 (4) 日宣布推出遠遊卡 2.0,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杜偉昱指出,目標 3 年銷售要衝破 100 萬張;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補充,看好暑假觀光熱潮,今年銷量將力拚翻倍。

根據觀光局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國人出境人次達 1565 萬人,年增 7.3%,不僅人次再刷新紀錄,其中以「觀光旅遊」為目的的旅客已超過 7 成;杜偉昱表示,自 2015 年推出遠遊卡,強調免註冊、免租借、免押金、免歸還、免綁約等 5 免王特色,3 年合計銷售達 50 萬張,看好在出國旅遊人次增加下,以 3 年 100 萬張為目標。

他說,一般原機原號漫遊主要是商務客居多,遠遊卡鎖定對預算精打細算且可以控制的一般民眾等客層,根據國人使用吃到飽的情況分析,一個月約使用 15G,平均 2 天使用 1G,因此推算出適合的流量網卡,分別鎖定國人商旅、出遊最集中的中 (含港澳)、日、韓等國,主打中港澳亞洲十國通、日韓高流量上網卡兩張跨國上網卡。

杜偉昱指出,遠遊卡 2.0 針對全台 (非遠傳用戶也可使用) 消費者旅遊習慣提供多元服務, 跨國漫遊服務視國家而定,但以越南來說,因為整體價格太高,這次就無法納入東南亞地區,現在考慮採用預付卡的模式來突破。

他強調,其他電信商,需先用實名制申請預付卡來進行漫遊等加值服務,程序相對繁瑣,遠遊卡因應未來消費者多元的購買需求,也在思考更加方便的方式,包括設置自動販賣機的模式等,目前仍在持續洽談中。

從市場趨勢發現,國人其實喜歡跨國旅行,包括歐洲地區,或郵輪旅遊等,因陸續收到客戶需求反映,因此將遠遊卡升級推出 遠遊卡 2.0 版本,尹德洋指出,這是以 1 年時間研究國人出國旅遊時的數據傳輸量,與旅遊天數所規畫出來的產品,能夠滿足絕大多數國人出國旅遊時的需求。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遠傳漫遊網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