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際變數干擾 外資上周賣超亞股 台股失血最嚴重

國際變數干擾 外資上周賣超亞股 台股失血最嚴重

2018/06/04 17:38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國際變數干擾 外資上周賣超亞股 台股失血最嚴重

受到義大利政局動盪、美中貿易問題等國際因素影響,外資上周再度撤出,除了南韓有 4.71 億美元的買超外,其它市場全數遭賣超命運,其中,台股失血 5.19 億美元最甚,其次為泰國的 4.68 億美元。

回顧 5 月,在國際雜音干擾下,外資明顯從亞洲市場提款,包括東協市場的泰國、馬來西亞,南亞的印度,以及東北亞的台灣股市,皆遭大幅賣超逾 10 億至 16 億美元。

不過,即便受到外資賣超,但在內資買盤加持下,上週包括台灣、雙印、越南等市場週線上漲,其中以越南股市強彈 3.01% 最多,統計今年來,包括台灣、印度、越南等股市均維持正報酬成績,

針對台股部分,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雖然外資今年不買單,外部又有國際變數干擾,但台股近期表現相對國際市場來得強勢,主要因市場開始看待下半年電子旺季的拉貨效應即將來臨,加上本周有三大重量級會議與活動,包括蘋果開發者大會 (WWDC)4、Computex 揭幕,台積電股東會召開,讓台股迅速消化市場情緒。

此外,隨著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在公司經營階層心態偏多的帶動下,助於指數維持高檔水準,且近期熱門的漲價題材三族群,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DRAM 等吸引盤面資金,同時,高殖利率題材持續受到市場關注,穩住盤面投資信心。

至於市場擔心 A 股入摩效應會影響資金對台股的態度,葉鴻儒認為,由於今年 A 股入摩比重不高,加上年迄今外資已先行在資金面做調節,股市也已反應完畢,預期影響性有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外資台股股東會亞股漲價題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