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奇偶攻高階產品研發 今年拚本業獲利

奇偶攻高階產品研發 今年拚本業獲利

2018/06/05 12:2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奇偶攻高階產品研發 今年拚本業獲利

安控廠奇偶 (3356-TW) 今 (5) 日舉行股東會,奇偶董事長戴光正表示,去 (2017) 年在市場競爭和匯損影響下,每股虧損 1.98 元,為成立以來除創業元年外,首次出現稅後沒有獲利情形,展望未來,產品策略將專注高階產品的研發與生產,另降低營運成本,低毛利產品擴大外包比重,今年將拚本業獲利。

戴光正表示,奇偶科技的核心優勢,除了高階網路攝影機的自製研發能力之外,在影像管理軟體 VMS 與門禁系統等軟硬體整合,也是奇偶累積的強項,看好今 (2018) 年上市的 GV-VD8700 智慧臉部辨識監控一體機以及 GV-VR360 VR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攝影機,將會是監控市場上的強棒產品。

至於在中低階市場,將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供成本,其中為了降低營運成本,低毛利的產品外包比率估計將達 7 成至 8 成左右,並全力帶勳出貨量的提升。

戴光正指出,未來一年奇偶在監控軟體平台、工業 4.0 及雲端監控等產品規畫、銷售策略將會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而看準人工智慧 (AI) 趨勢,奇偶的影像產品觸角也延伸新零售應用,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上也發表新開發的 Smart Retail 智慧零售中央管理系統,即透過人臉與性別年齡辨識和大數據的整合。

以店家為例,當顧客進入店家後,不論已註冊或非註冊會員,所有顧客的人臉畫面都可透過人臉辨識攝影機傳送到 Smart Retail 系統平台,即可辨識性別與年齡,數位廣告機隨即依據性別及年齡,自動播放對應的廣告。

由於奇偶市場超過 95% 比重來自海外全球,特別是北美與歐洲,因此台幣兌美元及歐元的匯率影響公司營收甚大,股東會上也有股東關注今年奇偶的匯率避險策略。

對此,戴光正指出,國際變數多,匯率走勢難以掌握,奇偶目前避險部分以銀行美金定存為主,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維持在 30 至 31 左右,才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

奇偶首季稅後淨損 5517 萬元,每股淨損 0.62 元,連虧 5 季,不過單季毛利率上升至 38.89%,為 4 季來高點。戴光正表示,接下來在高階產品推出、營運管理調整下,今年拚本業獲利,整體來看,今年營收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奇偶戴光正股東會人臉辨識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