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股東提問股利為何不及10元?張忠謀稱考量資本需求與穩健增長股利政策

個股:股東提問股利為何不及10元?張忠謀稱考量資本需求與穩健增長股利政策

2018/06/05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去年8元現金股利,針對有股東提問,以現金流量來看,台積電今年是可以發放去年10元現金股利,但為何不做?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回應,因為資本需求有其無法預測性,以及希望維持穩健且每年上揚的股利政策。

張忠謀提到,的確台積電的現金流量 是可以發10塊現金股利,但假若如此,就會把所有的自由現金流量都發光,而考量台積電是一個資本密集的公司,資本的需求又不是那麼可預測的,需要彈性,不應該把所有的現金流量都發完,因此過去幾年台積電所發放的股利,都是占自由現金流量的七成到七成五。

第二個原因,則是台積電希望採用穩健且維持上揚的股利政策;希望台積電股利維持且每年上升,像最近幾年的現金股利,從6元、7元,到今年發放的8元,每年都上升1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