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張忠謀退休,人生進入第四階段,退休後首度出遊為7月北京橋牌賽

個股:張忠謀退休,人生進入第四階段,退休後首度出遊為7月北京橋牌賽

2018/06/05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在今日股東會後的記者會,宣布自己已經正式退休了,更引用徐志摩再別康橋「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他提到,以後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包括不替任何人打工,而退休後第一個出遊,就是7月去北京參加橋牌比賽。

張忠謀表示,自己心情很好,覺得人生是有階段的,對自己來說,就是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而現在,則是自己人生的第四階段開始。張忠謀提到,自己每個階段都有完成各階段任務,所以每次離開都是帶著愉快心情離開。

張忠謀回憶,第一階段到24歲學生階段,第二次考博士資格失敗後出去工作。第二階段是在德州儀器階段,自己對德州儀器半導體貢獻非常大,也完成任務。第三階段是台積電階段,做了三十多年,1985年開始募資,1987年開門營業,至今2018年,自己現在感覺這任務也完成了。

也因此,張忠謀引用徐志摩再別康橋,自己揮揮手,笑笑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他也提到,現在則相當期望自己的第四階段。張忠謀表示,自己現在已經退休了,何時回公司看看,完全看董事長或是總裁邀不邀請自己回去,至於退休後,是否會回台積電看看,張忠謀提到,自己主動回去會像是要干預公司,因此不會主動回去,但若是董事長或是總裁邀請自己,則會考慮回去訪問。

而退休後要做甚麼,張忠謀提到,要寫自傳、閱讀、聽音樂,和太太旅遊等。第一個旅遊就是7月要去北京參加橋牌比賽,另外,寫自己自傳的下冊會是最優先的工作,預計要花九個月到一年完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