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裕(4147)5月營收掛零,董座張念原稱銷售比預期好,投資人安啦

個股:中裕(4147)5月營收掛零,董座張念原稱銷售比預期好,投資人安啦

2018/06/06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中裕(4147)公布5月營收掛零,引發市場對愛滋新藥在美上市銷售疑慮,今日股價開盤一度跌破300元大關。董事長張念原今日在股東會表示,他知道很多人看到營收後很緊張,但銷售夥伴4月底訂貨2500瓶是評估未來二個月所需,5月自然沒再訂貨,且一開始要先談好保險,病人才能進來,目前保險進度比預期快,銷售夥伴也公布拿到100個處方單,銷售情況比預期好,下半年到明年月出貨量甚至會破萬瓶,請投資人放心。

中裕公告,5月營收掛零,未能延續4月營收3000萬元的表現,引發市場投資人緊張,不少投資人打電話到公司詢問,今日股價也一度下跌殺破300元大關。有小股東在股東會發言表示,看到營收是零嚇壞了,才決定今日排開事情參加股東會,相信很多人跟他一樣都很害怕,也詢問未來營收是否有訂貨才有。

張念原今日在股東會一開始就說,他知道很多人看到5月營收後很緊張,但銷售夥伴4月底對新藥Trogarzo訂貨2500瓶是評估未來二個月所需,且5月是其會計年度的第二季底,5月自然沒再訂貨。不過,先前銷售夥伴已經公布,拿到100個處方單,實際銷售情況比預期好。

對於小股東對營收的疑慮,他說,一開始很多病人要進來進不了,因為保險公司要談,原本預估六個月談完,目前看來可能提前到4、5個月,進度比預期快。中裕不是零售商,是將藥品賣給批貨商,所以不會一直有銷售金額,但後續需求量會很快上去,一旦穩定就不會再發生掛零的情況。下半年到明年月出貨量甚至達數萬瓶,請投資人放心。

小股東追問,下個月還會不會掛零?他說,平均病患一個月一個人需要9瓶,一般一批藥品貼標籤出貨約6000~8000瓶,足夠7、8百人的一個月用量。2500瓶足夠300人用一個月,目前每個月新進來的病人約一百人,大家可以算算看,強調目前銷售情況比預期好,請投資人放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