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銀估今年聯準會升息4次 歐元長線看升、美元則趨貶

外銀估今年聯準會升息4次 歐元長線看升、美元則趨貶

2018/06/07 18:0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外銀估今年聯準會升息4次 歐元長線看升、美元則趨貶

針對國際匯率,法國巴黎銀行今 (7) 日表示,看好歐元區經濟發展持續支持歐元強勢,而美元恐因經濟根本問題趨弱。此外,預期美國聯準會今 (2018) 年將升息 4 次,明年則再升 2 次。

法國巴黎銀行指出,歐元區經濟發展支撐歐元走強,而美元因經濟問題趨弱,在兩個經濟體成長動能出現分歧和擴大利差的情形,均對美元較為有利,近期美元強勢就是反映此優勢。不過,除非歐元區或義大利政治出現更惡化情形,否則美元進一步上升空間有限。

此外,觀察央行政策,法國巴黎銀行認為,美國聯準會今年將升息 4 次,明年則再升 2 次,明年底時聯準會指標利率將會上升至 3%;而歐元區央行在明年下半年之前應該按兵不動,且即使升息也會非常緩慢,目前對於 3 個月歐元兌美元目標價位,自 1.22 調整至 1.19。 

而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 Haefele 則指出,看好歐元的長期走勢,未來 12 個月歐元兌美元的目標價在 1.30。

瑞銀認為,歐元兌美元恢復穩定升值,還需滿足四個條件,包括第一義大利的政治透明度增強;第二經濟數據更加穩健;第三歐洲央行需要確認其退出量化寬鬆計畫的意圖;第四美債殖利率保持在近期的區間內。

瑞銀表示,估計上述條件有望在今年內實現,因此持續看好歐元,且估今年將有機會做多日圓或加幣兌美元,或買入挪威克朗兌歐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美元歐元法國巴黎銀行瑞銀聯準會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