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補班不開市〉週末補班不開市符合國際趨勢 證交所贊成

〈台股補班不開市〉週末補班不開市符合國際趨勢 證交所贊成

2018/06/07 18:3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補班不開市〉週末補班不開市符合國際趨勢 證交所贊成

美國商會公布白皮書,建議台灣以後星期六補班不要開市,對此,證交所今 (7) 日表達贊成並指出,因應世界潮流,參酌國外交易制度,現行僅中國大陸有彈性放假且補行上班機制,惟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在補班日均不交易亦不交割,顯見目前只有台灣於補班日交易及交割。

證交所指出,除回應台北市美國商會於 2018 年台灣白皮書 (AmCham Taipei 2018 Taiwan White Paper) 建議我國與國際市場接軌,取消現行週末補行上班日證券期貨市場交易以減低交割風險外,證交所赴國外引資時,外國投資機構亦紛紛對台股週末補行上班日開市提出不交易亦不交割之建言。

考量補班日不交易不交割除可降低外資因週末開市,而對台灣市場資產配置及資金調度所產生不確定性外,也可降低投資人無國際盤勢可供策略分析的風險,有助提升外資投資意願,接軌國際。

因此,證交所表示,因應國際趨勢,認為週末補班日證券市場不交易亦不交割之建議屬合理,目前已去函徵詢證券商公會意見,待其回覆後併證交所意見一併函報主管機關參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證交所開市補班日週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