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泰山(1218)積極擴大在全家(5903)影響力,傳將爭取三席董事

個股:泰山(1218)積極擴大在全家(5903)影響力,傳將爭取三席董事

2018/06/08 10: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泰山(1218)積極加碼全家便利商店(5903)持股,從去年8月至今斥資逾3億元,累計買進全家1,696張,持有全家股權比重已提高至21.02%,僅次於日商全家,穩居第二大股東。由於全家將於6月25日股東會改選董事,據了解,泰山可望爭取3席董事(含1席獨立董事),擴大在全家影響力。

而先前市場也傳出保力達集團積極買進泰山就是覬覦泰山是全家董事以及全家通路的價值,隨著經營權之爭仍未落幕,加上進入飲料旺季,泰山昨(7)日股價收在20.1元,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

據了解,全家將於6月25日股東會改選董事,根據股東會議事手冊,今年將選出13席(包括10名董事、3名獨董),泰山已提名董事長詹逸宏、總經理詹景超爭取2席一般董事,另提名鉅業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梁懷信擔任獨董,希望取得3席董事。

由於全家是泰山重要轉投資的金雞母,泰山有超過三成以上獲利來自全家,先前傳出保力達集團有意入主,主要就是覬覦全家的價值;在全家股東會舉行前,加上泰山經營權之爭仍未落幕下,以及進入飲料旺季的業績加持下,泰山股價走勢值得留意。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