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表示,請辭金控總經理原因是「不友善工作環境」

個股: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表示,請辭金控總經理原因是「不友善工作環境」

2018/06/08 14: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金融股超級股東會今(8)日登場,新光金(2888)兩個女人戰火未歇,副董李紀珠薪酬問題成為股東會焦點,「護珠」、「反珠」兩派股東們都有人發言,股東會過程由董事長吳東進代答,會後李紀珠親自出面回應相關問題,她說:請辭金控總經理主因是「不友善工作環境」,薪資並非主因,特定媒體所報導,李聯繫兩名董事在董事會提議加薪一事,經調查,此事純屬虛構並未屬實。

新光金今年股東會上,台幣升值避險因應策略、投資收益率、大陸新光海航人壽股權處分、李紀珠薪資等問題成為股東們詢問焦點?有股東詢問李紀珠原有三個職位、月薪90萬元,請辭總經理後,居然要求180萬月薪。對於李薪資問題,吳東進以「謝謝指教」回應之。

會後李紀珠親自出面說明,當初接受聘任薪資為新光金控總經理,去年在股東會後兼任副董一職,所支領薪資仍是總經理,並未支領副董部份,而今年請辭總經理之後,就無法再支領總經理薪資,因此有董事提議在董事會討論其副董薪資一事,然而副董薪資必須經由薪酬委員會決議之,董事長基於保護原則,在4月24日董事會之前都未告知相關薪資問題,所謂要求180萬元月薪並非事實。

另外,媒體報導李是要求加薪,談不攏才請辭金控總經理一事,李紀珠鄭重澄清,請辭原因是「工作環境不友善」,而非薪資!這有辭呈佐證,目前在董事會成員慰留,董事長承諾改善工作環境,暫時打消辭意。

李紀珠透露,未出任新光金總經理之前,有其他工作選項,整體Package優於新光金,她之所以願意到新光,主要是金管會任職期間,參與國華人壽接管案,體認到壽險有其社會責任,這是銀行等其他金融業所沒有,一家保險公司若是營運出了狀況,會影響到廣大保戶權益,新光金規模更甚於國華人壽,萬一、萬一走到不好方向,政府必須付出更大社會成本,她有機會讓一家公司變得好,對於這個機會不能視而不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