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成藥(4180)步入收成期,Q4拚單季損平,眼藥產品2020年貢獻營收

個股:安成藥(4180)步入收成期,Q4拚單季損平,眼藥產品2020年貢獻營收

2018/06/08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成藥(4180)總經理劉念華今(8)日表示,過去幾年耕耘的口服產品,今年底到明年將逐步轉變成營收、獲利,明年產能將從一班制提升至二班制,也要評估擴產,眼藥產品則是中期動能,預估2020年有較大營收貢獻。現有5項產品根據FDA藥證審批時程(Target Action Date),有機會在今年取得上市,公司比較有把握是2-3個,希望帶動營運損益兩平。

劉念華表示,這幾年美國FDA審查有一些變化,去年11月學名藥審查公布第二版,費用從7萬美元提高至17萬美元,雖然費用增加,但FDA回復速度加快,去年報批三件產品,都在六個月內獲得回函,有助公司更快了解情況,也能進行修正。

現在安成藥有11個產品在FDA審查中,扣除2-3個與原廠在訴訟中,大概7-8個都可以了解進度。現有5項產品,根據FDA藥證審批時程(Target Action Date),有機會在年底前取得藥證,比較有把握是2-3個。過去幾年耕耘的口服產品,今年底到明年將逐步轉變成營收、獲利,第四季有機會損益二平。

隨著產品取得藥證上市,明年產能可能要從一班制提高到二班制,還要評估擴建。目前安成藥的毛利率約40%,相較美國學名藥廠平均約50%偏低,劉念華強調,未來若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有向上的空間,目前評估若年營收能達18億元,一季4.5億元,就會跨過損平點。

至於眼藥水產品則是中期動能,劉念華說,無菌製劑要求高,要早點準備,剛買下的景德廠的硬體沒問題,但SOP要調整,這是很大問題,公司規劃一年時間完成調整,目標明年送件2個P3產品,2020年營收會有較大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