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菲行拚跨國電商業務 樂觀看今年「必能有成長」

中菲行拚跨國電商業務 樂觀看今年「必能有成長」

2018/06/08 14:1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中菲行拚跨國電商業務 樂觀看今年「必能有成長」

貨物承攬業者中菲行 (5609-TW) 今 (8) 日召開股東會指出,全球經濟發展雖有中美貿易戰疑慮,但仍積極在歐、美、印度、中國和東南亞進行業務拓展和投資,並加強爭取跨國企業和跨境電商業務,樂觀看整體營業額必能有所成長。

中菲行說明,自 2008 年底全球金融風暴以來,全球經貿、貨幣變化非常不穩定,預測難度高,例如去年第 1 季僅少數幾家貨櫃船公司有盈利,但全年最終結果卻是近 10 年來貨運運輸產業最好的一年,其主要因素是美國市場景氣復甦,帶動全球經貿的成長特別是歐洲和亞洲,因此也導致各航空公司、船公司均採取控制艙位並調漲價錢的策略。

然而,在航空公司和船公司運價大幅調漲下,承攬業對客戶的運價僅能逐步進行調整,使營業毛利較前一年度下滑,所幸去年第 4 季起,對客戶的運價調整已反應市場狀況,使營業毛利逐步回升,重回獲利成長的趨勢。

展望今年,中菲行強調,將以各地整合銷售和客服的戰鬥團隊持續開發新業務,以爭取多家跨國企業及跨境電商業務。

中菲行去年合併營收為 175.33 億元,年增 8.5%,稅後純益 2.07 億元,年減 23.6%,每股純益 (EPS)1.67 元,股東常會中通過將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1.18 元。

中菲行目前在全球服務據點已虞 150 處,尤其深耕中國市場,在中國共有 77 個行銷服務據點。

中菲行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