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彰銀股東會〉等待美升息強化布局 評估前進越南和休士頓設點

〈彰銀股東會〉等待美升息強化布局 評估前進越南和休士頓設點

2018/06/08 17:5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彰銀股東會〉等待美升息強化布局 評估前進越南和休士頓設點

彰銀 (2801-TW) 今 (8) 日舉行股東會,針對接下來營運布局,彰銀董事長張明道會後表示,目前美元債券持有部位不高,若美國聯準會升息,彰銀會持續布局;而海外布局上,馬尼拉分行將於 7 月初開業,南京子行預計第 3 季開業,目前內部也在評估前進越南和美國休士頓增設據點的可能性。

彰銀今日舉行股東會,短短一個小時就結束,創 20 年來最快結束的紀錄,對此,張明道表示,股東們非常努力,而彰銀也持續穩定成長。彰銀前 5 月稅前盈餘 63.7 億,年成長 8.8%,創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今年,張明道表示,目前彰銀美元債券部位不高,已經等聯準會升息等很久了,若美國升息,彰銀會持續布局;台股操作策略部分,則會適時加碼,彰銀會慎選高配息個股並長期持有。

海外布局上,彰銀今年前 5 月海外獲利占比為 42%。張明道表示,接下來馬尼拉分行將於 7 月初開業,南京子行預計第 3 季開業,目前內部評估前進越南、美國休士頓增設據點。

而針對美國設據點,法遵成本上的問題,張明道表示,目前全球趨勢就是法遵文化的建立以及洗錢防制,法遵從上而下都是天條,銀行是不能打折扣,且建立法遵文化,並做到內外一致,同時也會降低銀行營運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