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臺韓ETF上市〉ETF愈來愈多元 資產規模達4200億元 占比17%

〈臺韓ETF上市〉ETF愈來愈多元 資產規模達4200億元 占比17%

2018/06/11 09:5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臺韓ETF上市〉ETF愈來愈多元 資產規模達4200億元 占比17%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1) 日表示,國內掛牌 ETF 種類日趨多元,成交量也續持成長,截至 4 月底,已有 118 檔 ETF 掛牌,整體證券 ETF 資產規模約 4200 億元,占全體投信基金規模約 17%。展望未來,將持續檢討鬆綁相關法令,以利國內投信基金與國際接軌,並發展更多樣化的基金商品。

顧立雄今天出席「國泰臺韓資訊科技指數 ETF」上市典禮,他於致詞時表示,本次臺、韓二證券交易所合作發展交易型指數,該指數聚焦二交易所掛牌的龍頭科技產業,藉由指數的編製及應用,可促進臺韓雙方資本市場的交流,及提供投資人同時布局雙方科技產業的管道。

顧立雄表示,截至今 (2018) 年 4 月底,已有 10 家投信、共發行 118 檔 ETF 掛牌,整體證券 ETF 資產規模約 4200 億元,占全體投信基金規模約 17%。另累計至 4 月份,上市 ETF 交易金額計約 6500 億元,占集中市場總成交額約 7%。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為健全 ETF 市場,金管會鼓勵投信公司募集發行多元化 ETF 商品,將追蹤國外股價指數等國外投資產品,移由國內投信公司辦理,以增加國內投信公司的投資研究能力、培育本土在地人才、拓展資產管理規模、及提升我國資產管理業務經營與發展。

顧立雄強調,展望未來,金管會將持續檢討鬆綁相關法令,以利國內投信基金與國際接軌,並發展更多樣化的基金商品,期許為投資人帶來更好的操作績效及保障。也期許投信業者提升資產管理事業的經營績效,培育專業的基金經理人才與研究分析團隊,提供投資人最佳的資產管理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