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邦電(2344)董座焦佑鈞樂觀預期,記憶體產業未來10年發展空間大

個股:華邦電(2344)董座焦佑鈞樂觀預期,記憶體產業未來10年發展空間大

2018/06/11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記憶體製造大廠華邦電(2344)今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焦佑鈞親自主持。就產業與景氣的展望,他樂觀預期,記憶體產業未來十年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就短線看法部分,他也釋出下半年會比上半好的訊息。

華邦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報,每股淨利1.54元,並通過配發去年1元現金股利;而因應未來產能擴充及充實營運資金等需求,股東會也決議通過以現金增資發行3.5億股普通股參與海外存託憑證。

針對產業前景,焦佑鈞提到,物聯網時代來臨以後,安全性非常重要,數據保存也很重要,都將導致記憶體需求增加很多,也因此,可以預期未來十年記憶體產業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而為因應客戶端強勁的訂單需求,華邦電將展開擴產,地點在南科高雄園區,預計第三季提報董事會,希望9月動土,於2020年裝機。至於業界普遍擔心的電力供應問題,焦佑鈞透露,依照政府的規畫,明年起供電會改善,對新廠的用電並不擔心。

短線景氣部分,焦佑鈞認為,去年供不應求,客戶下單採購的備貨過多,但今年上半年庫存已經成功去化,加上產業旺季即將到來,因此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而因為有小幅擴充產能,所以焦佑鈞提到,華邦電今年的NOR可以滿足客戶需求,就矽晶圓來源部分,他也透露有和供應商簽下長約,不會是問題。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