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顧立雄:金金併首次參股降至10% 僅限民民併 涉公股都不行

顧立雄:金金併首次參股降至10% 僅限民民併 涉公股都不行

2018/06/11 13:3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顧立雄:金金併首次參股降至10% 僅限民民併 涉公股都不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1) 日表示,為鼓勵金融整併,行政院針對金控首次投資參股持股門檻,將由目前的 25% 降為 10%,但此鬆綁僅限「民民併」,「公公併」、「公民併」都不在此次的討論範圍內。

顧立雄表示,這次研議放寬主要是鼓勵金融業整併,因此,須以金控為主體,即投資方為金控,將研議降低金控進行金融業併購時的首次參股比率自現行的 25% 降到 10%,會降至 10% 的主因,是因為大股東的適格性審查比例是 10%。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因為開放自「公開收購市場」進行參股,所以可以非合意併購,但未來參股時還是要以成為金控子公司、100% 子公司的方向進行,也就是說,金控在向金管會提出參股計畫時,金管會就會要求該金控業者須提出在多久以內要完成納入子公司,若沒完成就會有退場機制。

顧立雄說,此次規範對象,是自公開市場中直接進行 10% 投資,主要是鼓勵民民金融業的整併,所以公公併、公民併不在此次討論範圍。

顧立雄也強調,目前只能以金控為主體申請金金併的方式進行,不贊成大股東持股的方式進行,並沒有鬆綁「產金併」,或是放寬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