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全家(5903)宣布大戶屋加速展店步伐,目標2020年店數翻倍

個股:全家(5903)宣布大戶屋加速展店步伐,目標2020年店數翻倍

2018/06/11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全家(5903)今日宣布大戶屋加速展店步伐,目標於2020年店數翻倍,達到全台60家的規模,營收亦力拼翻倍成長,達到20億元以上。並訂每月13日為「定食日」,推廣「一汁三菜」日式均衡飲食哲學,搶攻日常食餐飲市場。

大戶屋已來台12年,單店營收及據點持續成長,目前店數33家,今年內據點可增接近40家,今年營收目標預估可以突破10億元,由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40-60歲是大戶屋的忠實客戶,預期大戶屋的客戶數會直線上升。

此外,台灣的外食人口增加,且內政部統計,台灣單身人口數達900萬人,預期外食餐飲市場也將更為蓬勃,而日式定食向來受到國人歡迎,也有助於大戶屋的成長。

大戶屋所屬全家國際餐飲董事長吳勝福表示,台灣甫於今年3月底跨過高齡社會門檻(高齡人口達14%),八年內,65歲以上高齡人口將達20%,邁入超高齡社會。看好超高齡社會對健康食材、營養均衡的重視及對日式定食的偏好,不僅加速擴點,同時,以集團力量引進「天和鮮物」世界級好魚、台積電品管規格的「信功豬肉」,用A級食材打造差異化日式定食業態。

據大戶屋調查資料則顯示,定食類為八成國人最偏好的日式餐點類型,定食主菜多元、飯、菜、湯豐足,是家庭及單人顧客偏好的原因。

大戶屋看重長期人口趨勢及所反應的飲食變化,推出每月13號為「定食日」好好吃飯行動,取定食日文中「一汁三食」的發音與13日相似之意。

大戶屋目前共計有33家分店,是台灣中店數最多的日本正宗綜合類定食品牌。吳勝福分析品牌客層結構,40至60歲的中熟齡族就占了五成,其次即是粉領有四成。客單價約350元,也屬較為平價的價位。

根據連鎖加盟協會統計,四年來增加近300個連鎖品牌,1,000個據點。2000年後尤以日本品牌為大宗,舉凡拉麵、烏龍麵、壽司、丼飯等各種業態大舉來台。但台灣大戶屋於民國101年納入全家便利商店集團的餐飲事業後,店數、單店營收、總營收連續六年成長,不受餐飲市場競爭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