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太景*-KY(4157)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取得歐洲專利

個股:太景*-KY(4157)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取得歐洲專利

2018/06/12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太景*-KY(4157)宣佈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Nemonoxacin)接獲歐洲專利局(EPO)通知取得歐洲專利,強化太捷信在歐洲地區的專利保護,並提升全球商業價值。另外,太景也榮獲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台灣金品獎」,以新藥研發領域的成就獲得台灣標竿企業促進會及台灣金品獎評鑑委員會推薦入選獲獎。

太景表示,已接獲歐洲專利局(EPO)通知取得歐洲專利,本次取得之歐洲專利將可在英、法、德、瑞、荷、盧等共34個EPO指定締約國家生效,不但強化太捷信在歐洲地區的專利保護,也提升太捷信的全球商業價值。

截至2018年6月為止,太捷信(奈諾沙星Nemonoxacin)在全球已取得202件專利,涵蓋歐盟、美國、中國大陸、台灣、日本、俄羅斯、南非、澳洲及紐西蘭等全球主要市場。

太捷信至今已成功授權海內外共32國家,太捷信口服膠囊已在台灣、中國大陸上市銷售,注射劑型在中國已遞交新藥查驗登記(NDA)並獲中國國家食品藥品審評中心(CDE)納入優先審評,有機會今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並上市銷售。海外授權區域,俄羅斯授權夥伴R-Pharm今年4月宣布在俄羅斯地區進行的太捷信注射劑型及口服膠囊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已著手準備NDA申請,目標2019年在俄羅斯及獨立國協區域上市銷售;拉美地區授權夥伴Productos Cientificos正與墨西哥FDA主管機關洽談臨床資料銜接及後續上市申請。

太景也榮獲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台灣金品獎」,由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親自頒獎,該獎項是為表揚企業研發創新能力及具備國際競爭優勢者,太景生物科技以其在新藥研發領域的成就獲得台灣標竿企業促進會及台灣金品獎評鑑委員會推薦入選獲獎。

這是太景繼去年榮獲2017年傑出生技產業獎「年度創新獎」、2017年「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2016年中國化學會「化學技術獎章」、2015年國家新創獎「企業組研發技術類金獎」、2015年「衛福部經濟部新藥研發獎勵金質獎」、2015年傑出生技產業「潛力標竿獎」,又再一次獲獎肯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