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電股東會〉聯芯營運規模仍小 今年仍無法損平

〈聯電股東會〉聯芯營運規模仍小 今年仍無法損平

2018/06/12 11:2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電股東會〉聯芯營運規模仍小 今年仍無法損平

晶圓代工聯電 (2303-TW) 今(12)日舉行股東會,其中聯電與廈門市政府合資的 12 吋廈門廠聯芯已在去年底量產,針對今年營運展望,聯電表示,目前聯芯仍在初期布局階段,今年仍無法達到損平階段。

聯電今日股東會上,小股東針對聯芯營運進度提問,財務長劉啟東對此表示,去年底聯芯進入量產,目前每月月產能 1.7 萬片,年底將可依照原先規劃,達每月 2.5 萬片月產能目標,生產進度符合預期。

不過,劉啟東認為,聯芯所處的晶圓代工領域是資本密集行業,設備成本很高,因此聯芯的營運短期仍是以擴大營業規模為主,才有機會彌補成本支出,只是整體進度仍在初期階段,今年仍無法損平。

不過,劉啟東認為,雖然聯芯仍無法獲利,但在中國市場布局,營收、客戶等都有新進展,新技術也持續開發。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聯電股東會聯芯晶圓代工劉啟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