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林恩平釋正面消息,大立光(3008)股價開盤大漲逾4%

焦點股:林恩平釋正面消息,大立光(3008)股價開盤大漲逾4%

2018/06/13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大立光(3008)受到執行長林恩平昨天於股東會後釋出多項正面消息激勵,今天股價開高,漲幅逾4%,走勢表現亮眼。

林恩平指出,5月營收合併營收43.19億元,月增24%,明顯優於預期,主要為良率及新訂單進來,而下半年整體狀況要到7月才會比較明朗,不過目前來看,產能滿載,7月訂單比較多些,凸顯對後市樂觀,而6月跟5月相當,7月會比6月好。

針對未來手機鏡頭的趨勢,林恩平指出,3顆鏡頭的設計越來越多,明年導入3顆鏡頭的機種更多,大立光明年將會有潛望式鏡頭推出。林恩平說,未來直立式鏡頭轉換成橫躺式的潛望式鏡頭,加入了動態移動模式,以後在製造工程上將面臨更多挑戰,隨著難度提高,良率將是很大的挑戰。

至於3D鏡頭部分,除了供應接收端鏡頭外,林恩平透露,發射端全塑的3D Sensing鏡頭已向客戶提方案,技術上已準備完成,就看客戶採不採用,目前發射端以半導體製程生產,大立光採用全塑膠鏡頭取代在成本及量產上有很大優勢,未來會做公版,價格是半導體製程約一半價格。

據了解,林恩平對於7月訂單有比較多一點正符合蘋果下半年新機拉貨時程,預期6月營收主力仍來自華為、OPPO等非蘋客戶,7月起由蘋果新iPhone接棒,驅動大立光下半年營運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