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緯創股東會〉啃蘋果單 今年印度將再建一座新廠

〈緯創股東會〉啃蘋果單 今年印度將再建一座新廠

2018/06/14 12:29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新北
〈緯創股東會〉啃蘋果單 今年印度將再建一座新廠

緯創 (3321-TW) 總經理黃柏漙指出,看好印度高成長市場,這幾個月緯創將在印度再建一個新廠。外界認為,緯創海外的第三個新廠,可望是協助包含蘋果在內等手機廠在印度生產,不過緯創對此不予回應。

緯創代工蘋果手機訂單,目前在中國大陸昆山及印度,皆已有生產廠房供應,今日股東會上,黃柏漙明確表示,緯創將在印度興建新廠。

外界推測,該廠可能在印度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興建,與緯創現有的印度廠鄰近。

黃柏漙表示,緯創在印度的拓展策略,是透過入股投資等方式與當地品牌結合,導入緯創製造管理跟軟體技術,開發適合印度的新產品,期待藉此可將緯創雲端、智慧製造等新品,同步打入印度市場。

緯創 2018 年推動數位轉型,除在公司核心事業,持續整合客戶、提升毛利外,並聚焦企業雲服務、物聯網、醫療設備跟電動車新興市場,期待今年可以看到實質成果。

黃柏漙指出,未來服務型產業將越來越多,軟體、工程師等培養相形重要,緯創 3 年前成立軟體研究室,至今已有上百人規模。

緯創認為,未來拓展雲端、醫療、IoT 等產業背後都需要有軟體資源。未來拓展物聯網,緯創不只鎖定家庭服務方案,更重視企業服務,語音將是關鍵發展技術。

醫療部分,緯創近期與加拿大生物技術公司 B-Temia Inc. 合資,將於新加坡成立 B-Temia Asia,目標是將智慧外動力式下肢外骨骼機器人 Keeogo,行銷推廣至中國大陸、日本及香港等國家。此外,緯創並與大型醫院合作蒐集資料進行大數據,並積極開發新的醫療裝置及業務。

緯創今 (14) 日股東會通過 2017 年盈餘分派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 1.2 元、股票股利 0.3 元,合計 1.5 元;並同步通過 26 億股 GDR 現金增資案,以及董事改選案。現任董事長林憲銘、總經理黃柏漙及啟碁科技謝宏波續任董事,原董事施振榮則異動為彭錦彬。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緯創印度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