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緯創將赴印度增設三廠,股東會通過2.6億股增資案,可望籌資逾50億元

個股:緯創將赴印度增設三廠,股東會通過2.6億股增資案,可望籌資逾50億元

2018/06/14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緯創(3231)切入iPhone供應鏈,營運持續擴張,並將在印度增設三廠。週四(14日)該公司召開股東會,通過2.6億股的現金增資案,以目前股價來看可望募集逾50億元資金。日前市場即已傳出緯創將在印度班加羅爾圈地,擬斥資1.57億美元、約逾47億元增設新廠,以因應iPhone新訂單的出貨,如今增廠事宜獲得證實。

緯創週四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因躋身iPhone組裝供應商之列,去年營收為8361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38.86億元,EPS1.48元。將配發1.5元股利,含1.2元現金與0.3元股票。以週三(13日)該股收盤價23.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5.1%。

董事長林憲銘指出,今年緯創營運重心仍延續去年的三大主軸,包括活化核心事業、擴大新興業務以及推動數位轉型。其中,其個人電腦、伺服器與移動裝置等硬體設備與雲端數據系統,透過與軟體服務緊密結合,逐漸在產業中處於有利位置,將力拚營收獲利成長。

新事業方面,緯創加速投資,聚焦在企業雲服務、物聯網、醫療設備與電動車相關之解決方案,另也藉由創新投資的方式來找到合作夥伴以及可以永續發展的方向,深化產業布局。針對電動車布局,林憲銘說,目前正積極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希望能取得一席之地。

由於緯創近年躋身蘋果iPhone組裝供應商之列,成為繼鴻海(2317)、和碩(4938)之外第三家iPhone組裝廠,也經由印度設廠,助蘋果開拓印度市場。年初市場傳出緯創與印度政府已經洽妥在班加羅爾圈地,將投資1.57億美元增設印度三廠,不過未獲緯創證實。

週四股東會中,總經理黃柏漙透露近兩、三個月即可望在印度增設新廠,證實之前的傳言為真。而到底新廠是否針對iPhone訂單?或者是否出貨傳言中的iPhone SE 2?均未有進一步確認。而因應擴張需求,股東會也順利通過在2.6億股的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議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