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龍巖中國大陸開發加速 合資公司5年內在陸或港IPO

龍巖中國大陸開發加速 合資公司5年內在陸或港IPO

2018/06/14 15:4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龍巖中國大陸開發加速 合資公司5年內在陸或港IPO

龍巖 (5530-TW) 與中國遠洋集團合資成立龍洋生命公司後,中國大陸業務推動迅速有新進展,除已取得溫州開發案,龍洋生命也簽下河北石家莊項目合作意向書,進一步擴大中國事業版圖,龍巖也規劃讓龍洋生命上市掛牌,地點應會在上海 A 股或是香港。

龍巖董事長劉偉龍今 (14) 日指出,龍洋生命 3 年取得中國 6 個開發項目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成;並規劃 5 年內讓龍洋生命上市掛牌,上市地點將選擇華人地區的上海 A 股或香港上市。

劉偉龍指出,目前龍洋生命的溫州開發案,已完成園區規劃設計,銷售中心在今年第 2 季動工,預計明 (2019) 年第 2 季至第 3 季將有第一階段墓園商品完工開賣,龍洋生命也將在中國大陸持續推動墓園開發計畫。

龍巖指出,目前公司現有潛在價值遠超過帳面淨值,過去已銷售但未認列的塔位達 24 萬座,已銷售未履約契約達 19 萬件,加上客戶履約及使用後帶來的周邊收益、及墓園庫存土地與投資不動產潛在重估增值,還有超過 300 億元未實現價值,預計未來可逐年認列實現,加上既有的 150 億元帳面淨值,獲利表現可期。

龍洋生命總經理萬凌今日指出,中國目前每年死亡人口 1000 萬人,是台灣的近 60 倍,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殯葬市場,除溫州案,龍洋生命也進一步簽下河北石家莊項目簽訂合作意向書。

劉偉龍指出,龍巖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包括塔墓商品,在新北市三芝世紀墓園推出頂級戶外墓園產品,由國際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自然生態墓園,包含三芝「光之殿堂」、桃園「光之迴廊」、台中「光之印象」及高雄「光之丘」等 4 座光系列納骨塔,將於未來幾年陸續興建完工,預期可大幅帶動營收成長;龍巖除高端商品持續開發推出外,也將在全國北中南東 7 大陵園仍將持續推出塔墓產品,滿足各種不同階層消費者的需求。

龍巖溫州墓園開發案示意圖。(圖:龍巖提供)
龍巖溫州墓園開發案示意圖。(圖:龍巖提供)

此外,龍巖的生前契約累積數量逐年上升,每年履約服務案件數快速成長;受惠經濟規模效益,獲利率成長更顯著。因此,在未來營運策略方面,為延續契約銷售動能並提供更好服務品質,將於都會區投資興建「旗艦會舘」,採購「頂級靈車」創造市場差異服務。

同時,全台 7 大陵園營運年收入約 2 億元,隨著累積晉塔數逐年成長,來客數及營收將不斷創造新高,預期可持續帶來長期穩定收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龍巖龍洋生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