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送基金業大禮 擬提高本土投信操盤額度

〈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送基金業大禮 擬提高本土投信操盤額度

2018/06/14 18:3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送基金業大禮 擬提高本土投信操盤額度

行政院會今 (14) 日通過「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為增加多元金融商品,引導游資投資資本市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以政策引導,法規鬆綁方式,希望境外基金代理的部位可以降低,國內投信操作額度部份可以上升,以提升我國投信操盤能力,讓國內投信業者操作國內投資人的錢。

顧立雄表示,為建構國際理財平台,發揮 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理財功能,將對總資產逾新臺幣 1 億元的高端客戶採差異化管理,逐步放寬金融商品相關限制,並以 OBU 作為新商品引進的先行平台。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為吸引國際資產管理業者委託我國金融業者操作,將研議放寬全權委託保管機構相關規定。

此外,為增加我國多元金融商品,引導游資投資資本市場,顧立雄表示,金融商品目前分為二類,一是我國投信操盤 2.5 兆元的部分,另一類是從境外引進代理基金操作的 3.5 兆元部分,合計共 6 兆多元的基金商品。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未來希望透過政策引導,法規鬆綁方式,降低境外代理基金操作的額度,而提升我國投信操盤的額度。

顧立雄強調,對本土投信相當有信心,由本土投信業者來操盤台灣人的錢,用於投資在台股基金或海外亞洲區域的基金,尤其大中華或東南亞地區,讓本土投信操盤的比例與境外引進台灣銷售的額度可以拉近。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同時為推動我國投信基金赴海外銷售,將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亞洲區域基金護照 (ARFP),降低我國投信基金赴海外銷售的法令遵循等成本,使我國投信基金得簡化程序,於亞洲區域基金護照機制的參與國家進行銷售,以拓展台灣投信基金國際銷售市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