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友達(2409)帳上現金724億元,董座表示,有本錢因應產業競爭

個股:友達(2409)帳上現金724億元,董座表示,有本錢因應產業競爭

2018/06/15 12: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友達(2409)召開股東會,面板產業面臨供過於求挑戰,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又又)浪表示,到去年為止已連續五年賺錢,且獲利亦創近十年新高,就資產負債表來看,經過幾年的調整,營運面是健康,產業變化、競爭依然激烈,公司有本錢來因應。

股東發言詢問公司帳上未分配盈餘約300億元、資本公積605億、約當現金1050億元…等,手上可用資金約2千億元,是否用於投資購併,或是分派盈餘給股東,反映公司應有價值?

對此,彭(又又)浪回應,上述2千億元還隱含負債,就現金流量表來看,實際在手現金部位約724億元,目前產業競爭依然激烈,資金運用必須權衡作為盈餘回饋給股東,或是營運資金之用。

亦有股東詢問,群創(3481)透過自動化生產,毛利率表現高於友達,對於自動化規畫?彭(又又)浪表示,公司十幾年前開始做自動化很早,效益會反映營收與員工人數上,其面板面積產出比五年前多出3成,員工人數維持4.3-4.5萬人,然而群創在三合一之後,員工人數為12萬人,慢慢降到6萬人,因此必須在自動化急起直追,公司在做不止只是自動化,而是結合互聯網、大數據,以及AI的「智」動化。

彭(又又)浪強調,影響毛利率因素很多,當中研發費用也是很重要的一塊,如果降低,毛利就會變得好,考量長期發展必須維持穩定研發投資,景氣好的時候,有盈利的條件,但景氣下滑能否盈利,就是過去投資累積發威的時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