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股東會〉復甦第一階段最快明年底達陣 市占率與獲利持穩為觀察指標

〈聯發科股東會〉復甦第一階段最快明年底達陣 市占率與獲利持穩為觀察指標

2018/06/15 12:0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新竹
〈聯發科股東會〉復甦第一階段最快明年底達陣 市占率與獲利持穩為觀察指標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會後指出,去年股東會時曾說過,營運重回常軌 (Recover) 最快需要 1.5 至 2 年時間,目前看仍在復甦道路上,而以他的定義目前都在復甦第一階段,也就是市占率穩固,獲利持穩兩大指標,預計最快明年底前可以達到。

蔡明介去年曾說,聯發科需要花 1.5-2 年時間,才能營運重回軌道 (Recover),他今日指出,目前聯發科仍在動態調整階段,其中 5G 布局照進度進行,也可望在領先群之中,日前發表的 M70 晶片,也是積極布局的結果。

蔡明介強調,產品線是動態發展,聯發科在 2G、3G、4G 累積深厚基礎,才能以很快的速度發表 5G 晶片,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持續擴大手機晶片市占率,讓整體公司獲利表現更好,預期此目標最快明年底可以達成。

執行長蔡力行指出,公司過去幾年很辛苦,不過近一年來已經開始往上,包含營收、獲利都是,手機營收比重已經降到 40% 左右,代表聯發科已不再單純依賴手機產品,另外還有許多成長型產品包含 ASIC、車聯網、消費性晶片等,整體營運發展方向正確,最快明年就可有很好表現。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近一年來,在蔡力行上任後,手機事業做了許多調整,消費性 IC 也有很多一線重要客戶,如智慧音箱就有不少成果,近一年來與蔡力行的分工很好,蔡力行負責聯發科團隊,將核心 SOC 晶片做好,讓公司營運、獲利成長,而他則與副董事長謝清江進行轉投資公司盤點,將與母公司商業模式無關的公司切出去,有關聯的則繼續進行合作。

蔡明介強調,近一年他與蔡力行的分工,包含集團整體方向,布局與營運重點,都有許多討論,也得到很好的成果。而經過一年,他給蔡力行打了 91 分高分,較先前打的 90 分多了 1 分。

蔡明介說,未來聯發科發展將是多面向,除手機晶片,還有最新發表的 5G 晶片,以及近年積極著墨的 AI 領域晶片,其中 5G 數據機與 SOC 晶片,將持續投入資源研發,未來物聯網時代來臨,電子裝置使用 5G 與 AI 比重將增加,而聯發科目前除在台灣有研發基地,美國、北歐、印度與中國大陸等地也有,未來幾年研發力道將持續強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聯發科股東會蔡力行蔡明介5g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