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股東會〉衝刺新產品 蔡明介:研發費用2000億元已不夠 將再上調

〈聯發科股東會〉衝刺新產品 蔡明介:研發費用2000億元已不夠 將再上調

2018/06/15 12:3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新竹
〈聯發科股東會〉衝刺新產品 蔡明介:研發費用2000億元已不夠 將再上調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指出,未來聯發科針對 5G 與 AI 領域的布局力道將會更為加大,之前 2016 年曾說過,未來 5 年將投資 2000 億元研發新產品與技術,目前看研發金額可能要再上調,不過對於實際金額,他強調,要依照每年營運狀況而定,並未給出明確數字。

蔡明介強調,2 年前 Google(GOOG-US) 曾提出 AI FIRST,當時就可看到 AI 的威力,現在看 5G 與 AI 發展都在趨勢上,聯發科將持續維持研發力道,投資開發新產品,才能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蔡明介強調,5G 部分聯發科上周已發表 M70 數據機晶片,未來 SOC 晶片布局也會持續,而聯發科約投入 1500-1600 研發工程師在 5G 晶片領域,日前已經對外發表,看起來進度在領先群中,但事實上前面是鴨子划水,聯發科能這麼早發表,就是奠基在過去 2G、3G 與 4G 晶片技術基礎上,且曾跟 NOKIA、NTT DOCOMO 等大廠合作,累積下來才有 5G 晶片的成果,造就現在的進度。

蔡明介認為,聯發科目前台灣、美國、北歐、印度與中國大陸都有研發人員,未來這幾個地方會持續投入並增加人員,而台灣仍是重要的研發重鎮。

蔡明介指出,研發費用預期將持續增加,重點會放在 5G 與 AI 領域,其中 5G 是既有的技術,而 AI 牽涉更廣,包含通訊、運算與多媒體技術都需要整合,另外還有搭配類比電路以及 RF 的設計。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蔡明介研發聯發科ai半導體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