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基金:元大MSCI A股ETF搭上入摩行情,總計募集金額58億元

基金:元大MSCI A股ETF搭上入摩行情,總計募集金額58億元

2018/06/15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證券簡稱:元大MSCI A股;證券代號:00739),於6月7日起至12日募集,因搭上入摩行情列車,募集金額高達58億元,將報請成立。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擬任經理人陳重銓指出,為迎接A股納入MSCI指數,中國官方5月加大滬港通、深港通進出額度,6月更發布了中國存託憑證(CDR)發行與交易管理,過往無法在A股上市,轉往海外上市的中國科技龍頭公司,諸如百度、阿里巴巴、京東、網易,以及小米等,都有機會回歸A股,在官方刻意扶植策略下,未來這些公司加入A股後,A股在內需消費、資訊科技及工業等具高成長潛力產業比重將逐漸提高,勢必改寫A股市場目前以金融地產股占市值權重為大宗的樣貌。

陳重銓分析,中國的華夏上證50地位宛如元大台灣50,早在2004年就成立,具代表性且上市時間較久,獲中國境內投資人青睞,規模達336億人民幣,是中國境內規模最大ETF。至於2012年後陸續成立的華泰柏瑞滬深300、華夏滬深300、嘉實滬深300分別擁有221億、181億及171億規模,也是中國境內股民熱門投資標的。

因應A股今年正式加入MSCI指數體系,MSCI依據外資可投資範圍特別編製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在中國境內也已有5檔ETF發行,預期隨A股提高納入比重,從5%到未來100%全數納入MSCI的過程,將搭上中國新經濟崛起浪潮,也將成為代表性指數。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金融地產股占比約39%、消費、工業合計約33%,初期以市值覆蓋率70%為目標,動態反映A股最新市況,適合看好中國市場中長期成長性,擁抱中國新經濟前景的投資人,作為A股市場的核心部位之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