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友通業績成長產能爆滿,斥資買下拍檔新店廠,可望取得拍檔板卡訂單

個股:友通業績成長產能爆滿,斥資買下拍檔新店廠,可望取得拍檔板卡訂單

2018/06/1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納入佳世達(2352)麾下的IPC廠友通(2397)因業績大成長,產能大爆滿,週四(14日)晚間公告斥資1.8億元取得關係企業拍檔(3097)新店土地與廠辦。

由於有集團奧援,未來拍檔可望成為百分百委外釋單的POS品牌廠,友通有望取得拍檔的板卡訂單,進一步推升友通的業績動能,至於拍檔的組裝業務,則可望交由佳世達負責。

根據公告,拍檔售出新店廠土地與建物,獲利共9650萬元,短期內將向友通回租廠辦以不影響現階段的生產出貨,伺後將根據集團相關企業共同協商,再進一步完成業務切割。

佳世達在去年11月正式入主之後,至今友通營運面貌全然一新,整合效益也已經開始顯現,5月營收跳升到5.45億元,月增48.8%,年增率達60%,6月業績可望持強,第二季乃至於下半年展望甚佳。友通指出,購買拍檔廠房,主因為目前產能已不敷需求所致。

而拍檔新店廠有一條後段組裝線,之後等拍檔完成全品牌規劃之後,友通有可能將買下該條生產線,以進行少量多樣的後段組裝。目前友通大量訂單都交由佳世達生產,汐止廠區則有一條後段組裝線,負責平常少量多樣的組裝業務,而因應需求,有需要再擴增產線。

至於拍檔如完成全品牌規劃,退出生產行列之後,在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思考下,友通可望將其打板業務全部吃下,與佳世達兩家公司各自成為拍檔板卡以及組裝業務的生產主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