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穩守11000關卡 後市留意Q3產業展望和外資動向

台股穩守11000關卡 後市留意Q3產業展望和外資動向

2018/06/15 20:2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穩守11000關卡 後市留意Q3產業展望和外資動向

台股今 (15) 日受惠權值股表態,指數穩守 11000 點及月線,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進入電子產業旺季以及配息的高峰期,將助於指數高檔持穩,惟短線上,投資人須留意半導體龍頭廠對於第 3 季產業展望以及外資動向等變數。

針對近日外資賣超金額較大,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主要受到美國升息偏鷹派趨勢,導致資金回籠或者是短線獲利了結的賣壓所致。

觀察族群表現,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目前最明確的多頭指標仍是被動元件族群,日系廠商主要發展車用與工控領域,供應缺口轉單台灣與中國廠商,台廠技術相對領先,因此有餘力承接,在正面因素帶動下,產品價格持續調整,有利營收獲利表現,加上題材熱度足夠,可觀察後續資金流動情形。

展望後市台股表現,廖哲宏認為,投資人可留意第 4 季以後,iPhone 銷售持續力道,以及目前企業預估獲利數字,是否會影響市場負面想像等雜音。

題材面上,周書玄認為,目前資金在各題材間輪動,維繫多頭氣勢不墜,搭配上游電子零組件財報亮眼支撐台股淡季走勢,指數高檔持穩且有利第 3 季上攻,現階段布局,建議以科技產業為主,特別是漲價題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外資漲價題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