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美食-KY外資出脫 今年來股價跌逾25%

熱門股─美食-KY外資出脫 今年來股價跌逾25%

2018/06/16 11:1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熱門股─美食-KY外資出脫 今年來股價跌逾25%

餐飲集團美食 - KY(2723-TW) 今年以來在美國快速展店下,營收維持高動能成長,累計前 5 月合併營收已突破百億元關卡至 102.77 億元,年增 14.71%,不過,美食今年以來股價呈現緩跌態勢,累計跌幅已逾 25%,所幸目前守在 300 元關卡上,究其因主要是外資賣超,不過,美食基本面亮麗,伺機反彈仍可期。

美食第 1 季仍維持穩健獲利態勢,稅後純益 5 億元,年增幅 4.6%,每股純益 (EPS)3.07 元,而進入第 2 季後,合併營收仍維持成長。

不過,外資近期陸續出脫美食持股,法人說明,主要是因其第 1 季營業利益率受到美國既有中央廚房擴產影響來到 11.6%,低於市場預估的 12.6%,惟中央工廠的效益將隨時間逐漸發酵。

美食今年以美國產能投資為重,在 Brea 的既有中央廚房擴產後,新產線在 3 月底上線,產能増加 25%,可支應達 50 家門市。此外,美食預估最早將於第 3 季再新增一座中央廚房,而全年美國市場展店目標為 15 家。

另一方面,美食在中國市場於第 1 季新增 9 家門市,使總門市數增加至 589 家,全年目標門市數維持 630 家不變。

美食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美食85度C美國85度C餐飲集團吳政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