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美中貿易戰動態紛擾影響有望遞減 暑假概念股將成短線指標

〈名師解盤〉美中貿易戰動態紛擾影響有望遞減 暑假概念股將成短線指標

2018/06/17 12: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美中貿易戰動態紛擾影響有望遞減 暑假概念股將成短線指標

台股上周呈現兩種盤勢,上半周指數陷入高檔整理,下半周因為美國升息次數將增加,加上又有富時指數權重調整,指數出現劇烈震盪,單周指數下跌 68.95 點。展望本周,法人表示,最大的變數還是美中貿易戰,儘管美中雙方並沒有將關鍵產品列入清單,但貿易戰的紛擾仍將會影響台股,不過美國一旦遇到自身利益遭衝擊,就會降低貿易戰力道,因此短線先看暑假概念股,包括食品、遊戲等,將是資金追逐的強勢指標。

分析師陳龍表示,台股上周五尾盤有機會急拉,但是這是因為富時指數權重調整,預料本周並不會再出現急拉,至於面對美中貿易戰,最大的受害族群將是出口類股,不過包括食品、遊戲等類股,因為是以內需市場為主,加上有旺季效應,將是短線資金回流指標。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現在也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由於外資可能參加除權息,或是不想除權息而賣出股票,因此可以觀察新台幣升貶,如果新台幣貶破 30 元大關,就要注意外資資金是否有落跑的動作。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全球股市大多是都是從年初整理到現在,現在已經進入尾聲了,而本周剛好就是第 21 周的轉折周,整體來看,包括美國、歐洲及陸股,有機會出現最後探底。

至於台股,林隆炫表示,台股的中段整理已經完成,從月線角度,台股之前因為歐債危機,指數跌到 6609 點,然後經過打了三隻腳後,一路漲到 9500 點,回檔到 8500 點,繼續再拉到 10014 點,其中從 6609 點到 8500 點,剛好就是 34 個月。現在台股從 7203 點開始,也是打了三隻腳後,再一路拉到 11270 點,現在 6 月的台股,也剛好是第 34 個月。

對於貿易戰,林隆炫表示,商人的天性,就是絕對不會傷害到自己的利益,因此川普的底線,就是要保護美國的利益,一旦美國利益受到傷害,貿易戰自然就玩不下去。

如果投資人如果看好台股行情仍有機會續攻,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股指群益 79 購 01(075779-TW)、台股指麥證 81 購 02(079110-TW)、台股指元大 7C 購 07(078871-TW) 等。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名師解盤美中貿易戰關稅清單暑假食品遊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