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坐擁3題材 多頭力拱逆漲2% 認購權證也狂吸金

大同坐擁3題材 多頭力拱逆漲2% 認購權證也狂吸金

2018/06/19 10:5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大同坐擁3題材 多頭力拱逆漲2% 認購權證也狂吸金

大同 (2371-TW) 挾現増案、經營權之爭、土地資產等三大題材,今 (19) 日在台股重挫之際,該股股價卻逆勢上漲約 2%,最高漲到 26.9 元,向上挑戰前高 27 元,認購權證也強力吸金,一度高居認購成交金額之冠。

大同 40 億元現增案已在 6 月 5 日提出補正,依規定自 6 月 5 日起重新起算申報生效日,如無重大異常情事,屆滿 12 個營業日申報生效。

此外,大同預計 6 月 27 日召開股東會,但從去年以來持續延燒的經營權戰火並未停止,市場關注三圓建設 (4416-TW) 董事長王光祥持續收購大同股權的動作,主要是王光祥不斷對外放話表示,會持續加碼買進大同,目標瞄準進入大同董事會。

王光祥從每股 15 元多一路買進大同,據了解,最高買價 27 元,迄今已持股逾 1 成,成為最大股東,且持續加碼。

此外,大同土地資產品豐厚,一直被視為資產概念股,這也是各界不斷覬覦大同經營權的主因。

大同土城建案的大同莊園第一期預計第 4 季開始交屋,並認列收益。同時,大同旗下尚志資產開發規劃的活化土地資產,中和廠也展開與捷運聯開的計畫,將持續評估投入商用不動產開發經營的可行性,以實現資產最大潛在價值。

若投資人看好大同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大同凱基 7A 購 02 (076414-TW)、大同群益 7A 購 04 (076463-TW)、大同永豐 79 購 01 (076217-TW) 等。

大同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大同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