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鎧勝首接iPhone單,對岸大擴產,H2新產能動起來,學習曲線有望縮短

個股:鎧勝首接iPhone單,對岸大擴產,H2新產能動起來,學習曲線有望縮短

2018/06/19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金屬機殼大廠鎧勝-KY(5264)首接蘋果iPhone訂單,公司在浙江嘉善之外,再於蘇北鹽城擴充新產能。總經理莊育志指出,鹽城廠區第一期到年底,將會導入3-4千台CNC產能,明年將超越上海廠區,下半年嘉善與鹽城廠區都會動起來。

不過,因初期投資金額龐大,導致去年毛利率不佳,董事長程建中表示,今年此一效應都還會延續,越接近投產時間,投入資源越多,因此第三季也不會少,第四季毛利率可望優於第三季。就業績層面來看,下半年因旺季效應與新品出貨,今年逐季成長可以期待。

鎧勝從蘋果iPad金屬機殼的生產,2012年開始跨入到蘋果Macbook金屬機殼的領域,今年正式切入iPhone市場,拿下蘋果手機訂單,因此,近兩年對擴廠以及擴產需求均大增。針對iPhone學習曲線的問題,莊育志強調,事實上,該公司透過非蘋手機的練兵已歷兩年,技術上有信心沒有問題,不過還是要取得客戶的認可,建立起客戶信心才行。

他指出,這次鎧勝對新品的掌握比較有信心,主因在於該公司垂直整合的效應有優勢,希望能發揮綜效。他說,另一家(鴻海集團)也具備垂直整合優勢才壯大,鎧勝算是第二家。

而為了爭取iPhone訂單,鎧勝在擴廠上相較過去的保守積極許多。莊育志表示,該公司早期在上海廠時,擴產的態度上比較被動,希望拿到訂單在擴產,但如今從嘉善到鹽城,已改變態度,用「有以待之」的心態來看到擴產的事情。他認為,同業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競爭力,才拿到訂單,尤其現在客戶產品的開發期越來越短,總不能拿到訂單後才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